北七

bcy id北七熊熊 长期揪无偿

[哈德]什么系都不是的同居三十日(中)

day11
Harry很兴奋,没想到自己作为新晋奥罗这么快就有了任务。魔法部发现了一个食死徒残余的窝点,Harry主动报名参与围剿。
Harry与Draco说起这次任务“大概一周时间吧,”Harry意外的从Draco的眼中看到了担忧“纳威就拜托你了”
“好吧,救世主Potter,希望你能竖着回来。”

day12
Draco看着Harry房间门口的格兰芬多院徽,狮子昂着头,威风而骄傲,Draco叹了一口气“愚蠢的狮子”他拍了拍那狮子的头,嫌弃的撇撇嘴,“一个一个都没脑子,不过这次行动有凤凰社的人参与,黄金蠢蛋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差错,小伤小痛就当是给他的教训吧。”

day13
Draco正在值班,由于最近食死徒残余组织了几次小规模反扑,圣芒戈的病患增加的迅速。本来像Draco这种半实习性质的会很忙碌,到Draco有一个主任导师,他把Draco带在身边,名曰让他增加临床经验,实际上是帮他从繁重零碎的工作中解脱出来,顺便一提,Draco旷工却没有被开除也是他的缘故。
Draco正在神游,却被导师的怒吼打断
“Draco!工具!一号手术室!快!”
Draco从来没见过导师这样急切,纳威那次也没有,难道……
像是要印证Draco的预感,他看到整个圣芒戈几乎全部的顶尖医师都冲进手术室,手术台上躺着的正是Harry Potter。

day14
好在手术很成功,毕竟只要不是死咒,没有圣芒戈救不会的来的人。不过Harry的情况实在麻烦,一个新的不可饶恕咒——诅咒类,以施法者生命为代价,被打中会导致生命机能的迅速流失,直到变成干尸。
Draco将空了的营养液取下来,换上新的。Harry在还在昏迷,重症监护室只有护士和医师可以出入,Draco承担下了照顾Potter的任务。Draco在床边坐下,握住Potter那只被恶咒打中-生命流失的-缠着绷带变成干尸的右手,鼻尖有些发酸,哪怕是恢复了,魔杖使用也不会很顺利了吧。

day15
Draco再一次大摇大摆的进去监护室,让有些人很不满意,比如一直被拒之门外的赫敏和罗恩,“Malfoy先生!我真的在怀疑圣芒戈制度的巨大漏洞!Harry现在昏迷不醒,丝毫没有反抗能力,却让你照顾他,难道……”
“难道不会让他受到二次伤害?毕竟我是一个前食死徒嘛……”Draco的语气格外尖锐,被冒犯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软弱。
“额……我没有……只是……”赫敏的脸红了。
Draco打断她“我想和他做朋友,不论他是不是伟大的救世主,哪怕你们给我贴上有色标签,我不在乎!斯莱特林不屑于辩白!更何况,万事通小姐”他看向赫敏,脸上的神色阴沉的吓人,赫敏下意识的退了一步,罗恩将她护在身后,Draco接着说“未来的魔法部高级执行官,用你被格兰芬多污染的小脑袋好好想想,为什么Potter身为救世主却被分到了材料部,嗯?”狠狠的喷出一口气,接着说“Potter明天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,你们可以去照看他”说完,转身摔门而出。

day16
Harry转去了普通病房,除了依然被裹成木乃伊的右手,其他一切正常。赫敏和罗恩如愿以偿的能与Harry说上话,伤病永远让人沉痛,罗恩和赫敏给Harry带来了多味豆,其他朋友们也带来了各种零食,就像在霍格沃茨的医疗翼一样。可有什么变了,比如赫敏,一直在想着Draco走之前说的那些话,可惜——无解。

day17
Harry的状况好了不少,至少他可以用左手握住刀叉自己吃饭,而不像前几天拜托赫敏和罗恩喂他——虽然他们不介意但不免尴尬。
静养,让Harry有很多时间思考问题,比如,某个新晋医师的去向。但是Harry现在动弹不得,除了匆匆来换药又匆匆离开的小护士,就是赫敏和罗恩。我总不能向他们打听那只白鼬吧……Harry自己给自己做着工作,我只是好奇,并且,绝不是因为不想让好朋友看出什么才不问他们的,小护士毕竟是圣芒戈的医师,知道的肯定比赫敏和罗恩多。
于是强行把来换药的小护士扣留,“该死,Potter先生,加上你我负责21个病患,我根本没有时间来解答你的问题,而且,你该Malfoy负责,如果不是因为他旷工2天,我也不会那么辛苦。”也许她真的很忙,Harry想,他几乎没有见过这么不客气的话(除了Malfoy),战后,几乎所有人都给了救世主极大的耐心和尊重。那么Malfoy呢?向来以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著称的Malfoy居然会旷工?他的实习期怎么办?

day18
在Harry自己的强烈要求和圣芒戈院长的特批之下,Harry回到了公寓。一片冰冷,打开橘红色暖灯,看着红的刺目的沙发,Harry第一次觉得绿色是那么的柔和。

day19
一大早去圣芒戈换药,然后站在公寓的门口,肯定没人,Harry想,却有压制不住内心有一个小小的期待,虽然只有一天,但Malfoy不在让整个公寓显得特别没人气儿。Harry左手举起魔杖“阿拉霍洞开!”嘭——公寓的门应声弹开,Harry一个闪身进入公寓,学着那些奥罗谍战片里的剧情用脚跟把门扣上。但是……什么都没有发生,Harry自嘲的笑笑,慢慢放下举着魔杖的手。事实证明,这个心血来潮的模仿只给他带来一封魔法部的警告信,其他——什么也没有。
泄愤似的把自己摔在格兰芬多红的沙发上,Harry用左手挠了挠头发,承认吧Potter!你在想他!在想一个Malfoy!他的嚣张,他的假笑,他嫌弃的撇嘴,他很少流露出的失落。去找他!!!这个想法在Harry的脑中一闪而过,却再也不能舍弃。“去找那只铂金小毒蛇吧Potter。”Harry给自己定下目标。

day20
Harry难得的起了大早,但他拿不准主意,是以公寓为中心辐射式寻找还是没有目标的凭感觉式。噢好吧!还用选么?我可是格兰芬多,从不做斯莱特林该做的事。
凭着当年与伏地魔对抗时寻找蛛丝马迹的直觉,Harry把目标放在了国王十字车站,事实证明,他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格兰芬多。
Harry一眼看见了那抹铂金——在返校季的喧闹之中。黑色的剪裁得体的西装,瘦削的身子,挺的笔直的腰板还有,柔顺的铂金色的秀发。“Draco!”他想也没想就喊出来,Malfoy一定给自己施加了面部遗忘咒,他的脸看不真切。四下里是充满朝气的,年轻的,晃动的身影,Harry却觉得在Malfoy身边格外安静。
“多让人羡慕啊”Draco忽然开口,“很多人都说在列车上会让你认识一个一生的朋友,是吧,Potter。”
“嗯……”Potter去看他的侧脸,几缕头发垂下,他的神情有点无奈和落寞。
之后是长时间的沉默,知道Draco继续说到
“Potter,如果你当时答应我的邀请,那我们是不是就是一辈子的朋友了呢……”像是自言自语,但Potter听得真切,下意识就要反驳“如果我答应你,我大概会成为一个斯莱特林吧”
Potter感觉到身边的人儿气息更加的低沉,Harry知道一个Malfoy很少表露真情实感,据他所知,一次是6年级时,一次是现在。Harry哥俩好的勾住Draco的脖子,“但我们终于成为朋友了,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。”
Draco很明显的震动了一下,在继Harry搂住他的僵硬之后,调整式的深呼吸,挂上假笑“蠢狮子……格兰杰也这么自负并且目中无人,你们是怎么变成挚友的”Draco抱怨式的嘟囔“哦对了,说到格兰杰——那位万事通小姐有没有给你说什么?!”
“给我?说什么?”
“该死!我就知道格兰芬多不靠谱!没大脑的蠢蛋!”
“嘿!”Harry不满
“昂?”但Draco明显没有接收到。
“算了。我们回家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9)